最近常有一個問題在心中徘迴,我是生意人嗎?

 

理論上,答案是肯定的!不然我靠什麼養家糊口呢?

 

但回想這幾年來,自已在工程上的估價與執行,常常因為自己的求好心切,經常不顧當初和業主談妥的估價的項目,自行加碼演出,只求工程上更好的表現,其實這些都是額外增加的成本,但這樣是不是正確?我還是理不出頭緒。

 

或許應該說,我是一個太過浪漫的生意人,但卻不是一個好的工地主任,因為一個好的工地主任最基本的,就是控管營造成本,在約定的合約內完成那些東西,就夠了。但是我所做的卻常超出合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俠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