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男,你可不可以幫我看看....」,很害怕聽到這一句話。


前幾天,我剛好從撫順二街的工地出來,原來臨房也正在進行工程的先生,施工上好像發現一些不盡理想的地方,包括浴缸的安裝與水電的配管,要我去指導他的下包,也要我就他泥作粉刷立個標準。已經是接近完成的物件,卻還在這問題上面打轉,更何況粉刷也已完成。


我真的是不願意進人家的工地,因為說什麼都不對,或許最後還遭布袋伺候。被硬拉了進去,但我就是不開口,只是眼前的一切給我的驚嚇與震撼,已經無法多說什麼,只能祝福他。


或許發覺我的表情凝重,一直要我指導他的小包,只能跟他說對不起,因為我真的不能說話,不是我們心肝不好,也不是我們沒助人的心,只是我們真的沒立場說話。


想當初,他拿著別人的估價單給我看,說我的價格比人貴時,要我以相同的價格承包時,我跟他說對不起,我能力不足,那個價錢要我的施工品質,我真的做不到。


現在才發覺,原來便宜的工程款跟好的品質是兩件事,所以我跟人家永遠拼不贏價格。


我離開他的工地時,心理很輕鬆,因為這些日子,我還在吶悶,為什麼別人可以做的價格,我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俠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