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一天,上午終於盼到鋼筋師傅入場。工頭文德,跟他的對話除了基本的寒暄外,就開始我的碎碎念(注意事項)及噴漆了。


工地師傅每個人都覺得我吵。ㄏ!


 





前方陽台是一塊懸壁板,我的噴漆解說除了原來結構技師的鋼筋外,我噴了三處,每個地方加上層3隻,下層3隻的#5鋼筋,除此之外,上層的拉力側,每隔15cm再加一隻四分鋼筋,鋼筋師傅聽完我的解說問我為何不是不偷工減料,跟著結構圖施工就好嗎?


錯!我要的是住在我施工的房子裡,就是一種心安的感覺。








預留筋噴漆,根據上層的牆壁相關位置,將正確的位置噴漆做記號。






模板在留設陽台的尺寸,差了五公分,被我捉包,回來修正。










有無看見我要的位置處,鋼筋已經照我要的配筋完成。隻數+號數+距離全在掌握中。






預留筋完成。












角耦補強。




鋼筋綁紮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俠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