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天氣有點小雨,連帶著我的心情也不美麗,但是我的情緒並非來自天氣,而是下午跟一位好友去一處工地送工程請款單。


一到工地的外頭,我是一個又一個的驚嘆號跟問號,這工地的管理怎是這樣的處理,詳細一問才知原是業主自行發包管理。這時我心中卻又有一份佩服的感覺,因為至少他把結構體完成了。


我跟業主半開玩笑的說:如果每個業主都這樣能幹,自己發包管理工地,那我就要喝西北風了。


離開工地,心裡面有心疼的感覺,一棟建築物花了那麼多錢,不管是不知上哪找營造廠或還是為了省錢而未找到一位適合的人員管理,卻讓好多細節錯失,你知道嗎?缺失ㄧ個步驟或未注意的細節,在建物完成你才發覺問題,有二個方法可以解決:1.再花一筆錢處理,然後把房子搞的烏煙瘴氣。2.視而不見、忘記他。


除了心疼工地管理不及格,除了心疼建材沒物盡其用,除了心疼日後使用的不順手,除了心疼收尾的不完美,除了心疼花了那麼多錢卻為了省管理費而......。


我到現在在打這篇文章,心理還是充滿著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俠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