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住那麼久,怎就不知有這麼一個好地方。


早上跟著房屋住介的帶路,路過義教街,忽然開車飄到一個園藝的資材賣場,複合式的經營方式。只是礙於跟著人家的車。無法多做停留。


下午,工作稍閒,回家邀和孩子們出門,目標----鄰家花園。



入門,映入眼前的就是鄰家花園四字。


光看他的清水磚及旁的一個小噴泉,看著他所有手路的收尾,想必這家主人是個武林高手,我不敢用一般的眼光來欣賞眼前的一切。




路邊的圍牆,就這麼擺幾個吊盆,就有幾分味道。








主體建築,外擺設要選購的花朵,作為建築物的前景。




剛入門的小泉,我好喜歡她整個給我的訊息。


心情跟著水泉的流動也跟著順暢了。






右側旁的一個小水池。


好棒的搭配,包含他跟旁邊草地的銜接,很少看的到能讓我停留腳步欣賞的作品,整個花園,我不敢走太快,怕錯失了任何一個畫面跟細節。










櫃檯














樹下的吊籃跟鞦韆,就可消磨一下午的時光。




後門,整片生鏽的門片,加在房屋上,你不會覺得她很突兀,卻說不上來的協調。




地板了橢圓形石片,韻律十足。






老闆的女兒跟兒子,看他們打赤腳與整身的泥巴,幸福快樂的感覺。




廁所。


怎廁所也拍,當初在台北工專學設計時養成的習慣,以前老師常帶我們到各餐廳或建物時,常說的一句:去去,去看廁所。




裝置藝術。






天花板的搭配,加一盞白色的吊扇。




廊道看出去的景色。






老闆的千金開始本土教學,來來來,怎麼分辨蟾蜍與青蛙的蝌蚪。




一棵針柏從山頂飄下來。




蟾蜍的卵,像珍珠項鍊般。






逛逛走走,也3個小時,只是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我發覺我愛上了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俠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