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雨天,又是集"閒"樓集合時間了。


一群英雄坐在一起,通常不是講女孩子不然就車子,在不然就講當兵的事。


忽然,一位退休的國中老師問了一句話:阿男,我如果有400萬給你蓋房子,你預計工期多久?


我說:老師!李阿沒說幾樓,什構造的。


老師:青菜啦!3樓4啦!


我:有沒有包括周圍的庭園造景?


老師:有啊!這樣麻才漂亮。


我:嗯!那你差不多也給他捉到10個月,最少!


老師:喔!也要那麼久咧喔!


我:當然!蓋一棟房子就跟生一個小孩一樣!


老師:你在吹什牛,蓋房子跟生孩子有什相關,這牛皮也吹的太大了吧!


我清了清喉嚨,袖子一揮。(哈哈,怎像演歌仔戲)


不然你聽我慢慢說: 懷孕開始就要注意,好多的地方要注意,比如說, 吃ㄉ東西會引響小孩嗎?蓋房子也是ㄚ, 從基礎就要打好ㄚ
老師:ㄟ! 好像是ㄟ!
我:懷孕ㄉ人小心翼翼又期待怕有一ㄍ閃失, 蓋房子ㄉ也是小心翼翼期待自己ㄉ房子能蓋ㄉ好
,所以能通ㄉ啦! 等到小孩生出來就感覺ㄉ自己ㄉ生命有ㄌ不依樣ㄉ意義!


老師的眼神在笑了。


我: 當我完成一棟建築物時,想像屋裡ㄉ笑聲和幸福,我就覺ㄉ嘴角是不經意ㄉ笑了。
我: 房子是每ㄍ人在外東奔西跑一天之後最溫暖的避風港, 所以家是很重要ㄉ。
我:所以ㄚ要蓋好他啊!


老師: 我越來越覺得你是天才ㄟ!這麼會屁!
我:
剛說懷孕, 這樣子是不是跟蓋房子有關係!
老師:哈哈! 有ㄟ, 現在整個聽完就有關係了。
我:都是自己ㄉ心血, 因為要存多少ㄉ錢才能蓋房子阿! 錢是辛苦賺ㄉ,: 所以ㄚ要把客戶的房子蓋好是我ㄉ使命,小孩是愛ㄉ結晶,房子是辛苦一輩子ㄉ成果。溫暖的家是打拼ㄉ動力,有了一ㄍ夢想ㄉ家什麼都變ㄉ不一樣,更有往前衝ㄉ動力,等到一天結束之後,就算只是在家看電視聽小孩ㄉ嬉鬧聲,那種滿足是什麼也比不上的。


才講完,老師張開雙手對我走了過來。


我:老師,你要幹嘛!


老師:愛的抱抱。


我:不要!不要!我對男人沒興趣,尤其是老的。


唉啊!我發出哀嚎聲,因為頭被敲了一下,重重的一下。


回頭,發覺朋友的眼睛泛著淚光。(這一段是我屁的)


是啊!把客戶的房子當成照顧小孩,蓋好房子是我心中那份使命感!

創作者介紹

另果建築工作室:雲林嘉義台南自地自建承包、房屋修繕、房屋增建規劃、舊屋拉皮

飛俠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