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花朵後,是不是可以將我心裡那個不舒服的感覺趕走。


現在說的,似乎也跟我資料夾的標題毫無關係----營建心情記事。不過拿掉個營建,就OK了。


早在之前,婆的一個表妹跟南部某豪門的公子相親,之後,表妹的母親或許就覺得這是一個晉升上流社會的一個踏板。於是,極力去促成這門親事,就算對方在表妹的學歷跟寫字、拿筷子的姿勢上做文章,阿姨也覺得無所謂,他認為對方為他女兒好!對方甚至最後要求表妹對外謊報學歷位台大XX碩士。


是這樣嗎?在我的解讀,對方打從心底就看不起我們,而我們還一付熱臉的。


可是最讓人氣憤的事,在結婚當日,阿姨要求我家的出席人員,男的要西裝皮鞋打領帶,女的要洋裝,大的、小的標準相同,而且規定小孩不可大聲講話、嬉戲、哭鬧!


什!這樣的規定是跟著對方起舞嗎?


我說我不出席了,因為本身我就不是會做戲的人,婆的出席與否,我不能強制,於是婆跟孩子回家後,說的話和我觀察的結果吻合。


今天歸寧,表妹通知婆要我務必參加,說看不到我的人,他會傷心。


唉!這樣說,我心軟了。


只是,當我下車時,所有人對我的目光都是好大一個驚嘆號!偷問婆說,阿男怎穿T恤+牛仔褲+褲管破了個洞+球鞋。婆笑說他故意的,為表達他的不愉快。就沒問我,不然我會說:我就阿男,我只做我自己,我不會跟著你起舞的。


只是看到表妹抱著他哥偷哭的樣子,又深怕被眼線發現,所有的委屈,我都看見了。豪門的飯碗真的那麼好端的嗎?


我不懂!


人不是做最真實的自己就好,何必活在別人的陰影底下!人與人的相處不是在一個誠字與真心嗎?何來階級?


豪門?!上流社會?!哼!我不理你時,你只是路人甲,干我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俠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