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當建築完成後,因為又有新需求,或則是因為房屋老舊需要結構補強....等理由,需要改變到原有的結構時,除了需找一位結構技師幫你算出如何補強結構,其他的就是找一位可靠的營造商了。


目前在虎尾一個案子,結構技師就是以植筋方式來作為增建部分的結構力量傳遞。



放樣,將需植筋部份的位置,鋼筋號數的標示。原本結構設計是#3直筋,我雞婆改為#4並將其變為有彎鉤的變形,已利其和日後的混凝土增加握裹力。




植筋深度控制,在鑚尾上將需要的深度做記號。




鑚到我們要的深度。




變形的彎鉤鋼筋。




空壓機和風管設施,是要將鑚孔後的水泥粉屑清理乾淨,否則植筋劑是無法跟原結構物結合的。




吹出孔穴中的粉屑。




植筋在我要的位置,並將我要的彎鉤開口放到我要的方向。






植筋完成




另一處的基礎,像在種田插秧嗎?但這是鋼筋喔,ㄏ,植筋完成每30cm一個間距,並垂直水平,業主看到我這麼搞時,我發現他的眼睛都是瞇瞇的,因為一直笑,哈!看見業主的表情,我發現是我另一個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俠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